中国歌剧舞剧院领衔秘鲁2019“欢乐春节”经典歌舞

来源:中国文化网

作者:中国文化网

2019-01-10

 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之一。半个多世纪以来,该院创作演出了百余部歌剧舞剧作品,其中,新中国第一部民族歌剧《白毛女》、第一部民族舞剧《宝莲灯》等剧目已成为中国歌剧舞剧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典范之作。近年来,剧院还创排了歌剧《红河谷》《星海》《号角》《林徽因》《刘三姐》,舞剧《孔子》《恰同学少年》《赵氏孤儿》《昭君出塞》《李白》,情景歌舞《四季韵》,歌舞晚会《天边的祝福》,交响音乐会《丝路交响》,民族管弦乐音乐会《国之瑰宝》等一批舞台艺术精品力作。


640.webp.jpg

  舞蹈《国色天香》(霓裳羽衣舞)


640.webp (1).jpg

  贵妃醉酒


  此次,中国歌剧舞剧院28名艺术家将在春节期间访问利马、马尔科纳首钢秘铁矿区,奉献3场高水平演出,包括《珊瑚颂》《张灯结彩》《月移水影》《黄河》《贵妃醉酒》等经典歌舞表演,以及由中华传统乐器琵琶、竹笛演奏的《十面埋伏》《花好月圆》《山鹰》等中秘传统乐曲,希望能让华人华侨、秘鲁民众度过一个难忘的中国新年!


640.webp (2).jpg

  利马演出海报


640.webp (3).jpg

  秘鲁欢乐春节演出海报

责任编辑:霍娟